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隱藏版電力?網傳手機謠言別上當(手機落水不要操作任何動作含關機)

桃園市某手機行店長馮嘉純實際示範,證實網路謠言無法延長手機電力。 (記者邱奕統攝)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手機電池沒電了,按「*3370#」鍵,就會出現隱藏電力?網路最近流傳一封電子郵件,提到手機電池沒電時只要按對鍵,就有隱藏電力可用。不過一位從事通訊業十幾年的手機達人則說:「純屬謠言,沒電就快充電吧!」
業者︰沒電還是快充電吧
在桃園市手機行擔任店長的馮嘉純表示,電池沒電時連開機都有困難,除非重新充電,否則不管按什麼鍵都不會有隱藏電力可用。此外,現在的電池幾乎都是鋰電池,完全沒電再充電反而會減短電池壽命。她建議,最好三不五時就充電,但每天以八小時為限。
至於手機有時會斷電的問題, 可能是電池上的黃銅材質接點氧化造成接觸不良,她提供一個保養小技巧,用橡皮擦輕擦接點,將氧化物去除,就可以恢復功能。
此外,家用電話報警求助是撥110,很多人誤以為手機也是,其實手機緊急求助號碼是112,112的特色是即便沒有訊號或沒有插入SIM卡都可以撥通。
一旦手機遺失了,可以從手機外盒的序號(IMEI)找回,這組號碼可以從手機按「*#06#」鍵得到,只要拿這個序號向電信警察報案,就可以追蹤手機發話位置,找回手機。手機或外盒序號如果不同,表示手機來源可能有問題。
如果手機摔落水中,千萬不要再操作任何動作,包含關機,因為水會流入機板內,手機就報銷了,最好的方式是撈起來然後快送修,才能將傷害減到最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