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龜縮、倒退!

什麼時代了?馬英九竟引近二十年前他的長官黃昆輝的話,替自己惹出的「一國兩區」風波辯解。
歷史早已翻過了好幾頁,二十年來,台灣已歷經五次總統直接民選、七屆國會改選,早已是新而獨立的民主國家,但馬英九的心態仍停留在二十年前,根本就是民主大倒退,意圖強迫台灣倒退嚕,退回一個中國牢籠中!
馬英九託吳伯雄到北京,向中國領導人胡錦濤獻上兩岸「同屬一中」、「一國兩區」,引發矮化台灣、出賣國格主權的強烈批判,馬英九辯稱,一國兩區不是「新東西」,也未賦予「新意義」,並引一九九二年當時的陸委會主委黃昆輝答詢時說的「一國兩區三階段」,為己辯駁。
現任台聯主席黃昆輝立即反批,馬混淆當年時空環境與修法背後精神、扭曲史實、打混仗,竟想用法律文字欺騙台灣人民,當年的「一國兩區三階段」,是要取代「反攻大陸」,是走向「特殊國與國關係」的階段性作法。黃昆輝當年是馬英九的長官,馬既如此器小要談當年事,黃就如長官教訓部屬,而且字字擊中馬的要害。
為何在此時把「一國兩區」端上國共兩黨的平台?馬英九的辯駁,不但政治意圖欲蓋彌彰,更顯示他面對中國就龜縮,讓台灣民主進程倒退二十年,還想打混過關。
馬要搞荒唐、翻舊案,何不把兩蔣當年曾說的光復大陸、消滅萬惡共匪、漢賊不兩立等,全都重新端出來?只是,馬有這個guts嗎?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31/today-f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