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扁今返北監? 陳致中︰仍應留院

2012/03/13, Tuesday
前總統陳水扁住進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昨進入第六天,極可能今天就出院被送回監獄。 (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周敏鴻、余瑞仁、項程鎮/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在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昨進入第六天,院方安排泌尿系統和呼吸系統等檢查。法務部長曾勇夫表示,如扁完成醫院檢查手續,最快今可出院回台北監獄;扁的兒子陳致中和律師鄭文龍則認為扁的身體現況還很不好,應續留醫院治療。
有關陳水扁住院開刀後的復原狀況、病情,及何時出院並返監,院方和獄方都低調避談;不過,桃園警方已經排定今天上午的維安勤務,顯示陳水扁極可能今天就出院被送回監獄。
扁申請移監高雄 北監審核無時間表
此外,台北監獄秘書蘇坤銘透露, 扁到署桃就診前已申請移監高雄監獄,目前北監正依「移監作業要點」審核,若核可就會報請法務部矯正署移監,但何時會審核結束,目前還沒有時間表。
陳致中和扁弟、妹及立委林佳龍等人昨到醫院探扁。眼看醫療團隊之前向北監提議讓扁住院治療一週的期限將屆,陳致中說,陳水扁手術後心臟會喘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如果回到監所,沒有醫師、設備能緊急處置,恐怕隨時有生命危險。
法部︰如扁想住大牢舍 北監會斟酌
鄭文龍說,由於陳水扁有冠心病,希望監所能把保外就醫列入考量,否則再回到一點多坪的舍房,一天只有卅分鐘的活動時間,對他的身心健康恐有不良影響。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昨表示,如扁希望待在十人到二十人共住的五.四七坪大牢舍,北監應該也會斟酌。對於電視台名嘴在節目中,質疑北監由復健師替扁看診並開處方,陳守煌說,Ativan是心臟科醫師替扁開的藥,不是精神科的藥。
多位支持者昨天也在醫院寫了大字報,希望獄方能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七十二歲的台北市民闕豐實更坐在醫院旁訴求「絕食挺扁保外就醫」;聲援的扁友鄭羽秀今將在署桃大廳為扁辦理燭光祈福會。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