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牢飯也分藍綠

2012-3-10

◎ 倪國榮
景美人權文化園區開放的汪希苓軟禁屋,裡面就像一個家一樣,不僅家人可來探訪,屋前還有個空地,愛散步就散步。
現在前總統陳水扁生病了,需要開刀,心臟處理了,攝護腺腫瘤也待觀察,陳水扁的病要說和他關的環境無關當然騙人:不到兩坪居所,還跟別人擠,一天放封半小時,也不能到工廠以服勞役透風運動,關的環境跟常人一樣苦,但被剝奪工廠工作,則比常人差,這是虐待,這是不尊重曾為總統這個位置,監察院應該查查,為何不讓陳水扁到工廠,北監以安全為藉口,但把陳水扁關出病來,卻涉慢性謀殺,根本沒保障他的「身體安全」。
汪希苓一個將領因江南案服刑,是無期徒刑重犯,卻得到這麼好的待遇。總統畢竟是非常人,他若因犯了什麼關他,已得到最大懲罰。現在像關野狗一樣,關著不許正常動跑,侮辱了陳水扁是一件事,但侮辱了「前陳總統」則涉國格問題。
馬政府眼睜睜看著這種事發生,有沒有基本的恥辱感?讓陳水扁好過一點,讓大家忘掉他,專心面對黃金十年或者破銅爛鐵十年,馬英九應該不要再讓陳水扁出大新聞了,才是比較有志氣吧。
(作者從事自由業)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10/today-o9.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