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他,馬的」美牛陷阱

作者 金恒煒   
2012/03/13, Tuesday
新台灣國策智庫最新的民調出爐,勝選滿兩個月的馬英九,有高達六成二的民眾表示不滿意,只有兩成六的民眾滿意。老實說一點也不出人意外。馬英九的無能不會因為勝選而改變,「他,馬的」低滿意度是他的註冊商標,問題是,為什麼如此無能的人還能勝選?還能連任!這才是台灣的悲哀。
更悲哀的是,「他,馬的」連自己的無能都無能了解;總統府竟然指控新台灣國策智庫是政治操作。那麼又如何解釋「yes123求職網」的線上調查呢?線上調查民眾對馬政府的表現,在「美牛」處理上,只給了二十六分,在「禽流感」處理上,只給了二十二分,並有四成直接送一顆「大鴨蛋」給馬政府,難道這也是政治操作?
馬英九向中國磕頭,向美國磕頭,犧牲台灣成就一人一黨,台灣人民怎麼了?馬英九不只連任成功,在國會中還居多數,哪會把民意放在眼中?指控新台灣國策智庫的民調,就是權力傲慢的例子。
馬英九為了回報美國大選時的公然表態力挺,只能喪權辱國的接受美方威嚇,甚至與美方唱雙簧來霸凌台灣人民。台灣人的健康管他娘,美牛非過不可,不然如何向美國老大哥交代?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表示,美牛不過,美台間就沒有經濟協議,言下是TIFA沒了,遑論FTA了,當然選前丟出的免簽證也可能不了了之。這樣恐嚇台灣的言論,連藍委也看不下去,但無論是國安局長蔡得勝,還是外交部長楊進添,都承認「美牛與TIFA掛勾在一起了」,甚至還有國民黨立院書記長徐耀昌要台灣人民「相忍為國」,要人民吞食瘦肉精來完成美牛的叩關。
馬英九與美國已經成為欺台兩人組,馬替美國老大哥抓背,美國也替馬解圍。美國如此威逼台灣,馬英九全不捍衛台灣尊嚴,一句反擊的話也沒有。相對的,美國則提出陳水扁過去有承諾藉此掩蓋對馬英九承諾的質疑;AIT弄巧成拙,反而彰顯陳水扁不買美國的帳,反襯馬英九挺不住的無能。
美國與馬英九其實是使用了乾坤挪移的手法,把馬英九應負的責任移到台灣人身上。原本是馬英九的承諾,也原本是美國對馬英九的壓力,現在透過牛肉掛勾經濟的手法,轉嫁給台灣人民,要台灣人民全體買單,來替馬英九還承諾之債。此外,馬的承諾馬自己要兌現,民進黨不必走進了反美牛=反美的陷阱中。美國賣美牛,這是美國利益所在;民進黨不必號召人民不吃美國牛肉,也不必到美國國會去抗議,要做的是在國會立「零檢出」瘦肉精之法。民進黨要對付的是馬政府,不是美政府,所有責任要馬政府概括承受;美牛過,馬得罪台灣人民,美牛不過,得罪美國,這是馬要負的政治責任。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