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最大的老闆是誰 綠委籲檢調速查

2012/03/13, Tuesday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公布二月一日禽流感專家會議錄音帶,要求台北地檢署查出錄音帶中所指「最大老闆」是誰,及其涉及隱匿疫情的刑責。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李宇欣、林俊宏、阮怡瑜、蔡文正、彭顯鈞/綜合報導〕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昨日質疑,從專家會議錄音帶的前後文脈絡來看,合理推測前防檢局長許天來口中的「老闆」,就是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及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最大的老闆」就是總統馬英九,民進黨團痛批馬政府罔顧民眾的健康,要求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合理推測最終決定者就是馬英九
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昨日在黨團記者會上批評,北檢為何至今為止都還沒有羈押許天來?也沒有扣押相關的證據?難道就這樣放任許天來在外面湮滅證據嗎?還是北檢在包庇「最大的老闆」?呼籲檢調以「過去偵辦民進黨的效率和速度」來偵辦此案,不要馬虎行事。
立委趙天麟說,禽流感在去年就已經被判定是高病原,總統馬英九為了選舉,不僅向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為低病原,也向國人隱匿疫情,能做這麼大決議的人,不可能只是許天來或陳武雄層級的官員,想必「老闆的背後還有最大的老闆」,除了吳敦義以外,還會有誰呢?合理懷疑最終決定者就是總統馬英九。
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表示,民進黨立委又在無證據指控,恣意抹黑馬總統、進行政治操作,呼籲尊重調查程序。
北檢今傳許天來、陳武雄 查有無隱匿疫情
台北地檢署預定今天上午將傳訊許天來、陳武雄,基於偵查不公開,檢方不願說明許、陳兩人是否允諾會出庭說明。
根據已曝光的農委會專家會議錄音事證,內容顯示許天來在會議提到「我得到的指令是不急」、「老闆交代的,最好開會是在老闆下台之後」、「被陳武雄臭罵一頓」及「最大的老闆」等語,檢方認為有必要釐清許天來口中的老闆是指陳武雄或更高層的官員,以查明其中是否涉及隱匿疫情或竄改公文等不法。檢方並將視偵訊許天來的情形,再決定有無必要安排和陳武雄進行對質。
彰檢過濾監視器及通聯 追查死雞流向
至於彰化地檢署偵辦禽流感死雞流向,兩名檢察官鄭智文及林依成昨持續分頭追查,並積極過濾路口監視器及通聯紀錄,希望找出關鍵線索;至於是否私打疫苗,檢方極可能以證人身分傳喚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協助提供訊息。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從十日起,持續派員訪視發生禽流感的三處養雞場半徑三公里內的其他養雞場,初步未發現新疫情。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