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花錢還當冤大頭

2012-03-10

◎ 楊德源
美國的治國方針以利益為導向。美國的正事就是做生意(The business of America is business.),就是上述理念的具體呈現。賣武器給台灣,是在符合美國利益的前提下進行,賣美國牛肉更是如此,美國就是在做生意。
維護台灣的主權獨立、領土完整、經濟繁榮,應該是台灣人可以認可的治國方針。李登輝前總統為了達成上述目標,突破美國的藩籬,轉向歐洲採購武器;因為符合美國利益的,對台灣未必有利。美國不賣更先進的武器,台灣當然要另外尋求管道。四年前國民黨重拾政權,一面倒地傾中,使美國人想賣也不敢賣,怕軍事機密外洩,這也是符合美國利益的政策改變。
美國不賣武器改賣牛肉。偏偏台灣人不吃有瘦肉精的牛肉。馬英九領導下的國民黨,卻荒腔走板地拚命配合演出,全力推銷美國牛肉。台灣人想要的,馬英九不買,美國也不賣。倒是台灣人不想要的,美國人死命推銷,馬英九全力配合。馬英九的治國方針到底是什麼,實在令人疑惑!這種政策如何能夠推動?
(作者為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財務管理系主任)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10/today-o8.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