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這就是你要的政府?!

2012-03-10
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台灣人民並未用選票終結滿意度極差的馬英九。新的馬政權,因五二○還未到,還不算,但馬的新政府從任命陳冲組閣,已開始了。瘦肉精風波、油電瓦斯漲價、隱匿禽流感疫情事況…一連串的政治之病,已現出馬政權、馬政府的原形。
這就是六百八十九萬票選擇馬英九的你要的政府嗎?!這樣的政權,選前因擔心崩盤,掩蓋一切;選後暴露一切,因為政權已到手。反正,人民是健忘的。到時候,選舉無師父,用錢買就有!用騙票就有!誰知道四年之後,二○一六年,被騙的人民會不會醒過來?
這就是你要的政府?!
看看核四:二○○○年,民進黨首次執政,停建核四,被批成什麼樣子?林義雄象徵性領導的核四公投,千里苦行,這個社會又怎樣冷眼旁觀。日本三一一核災,還不能打醒沉睡於中國國民黨催眠政治的夢中人嗎?
新聞媒體有關核四復工後,預算一再追加,累積天文數字,不就是民進黨執政時代出任過環保署長的生態學者林俊義所強調的「核電.獨裁」?與核電共生的中國國民黨本質如此,但是它的政府就是你要的!
二○一二年五二○,馬英九就要開始他的第二任期。既然人民不滿意,選票仍支持,那麼依法不能再競選連任的他,我行我素又如何?再表達不滿意,也只是徒生悶氣。反正「中華民國」也只不過是殘餘在台灣的權力價值,只要把民進黨執政污名化,繼續打扁,中國國民黨政權就像從提款機提不盡一樣。
二○○○年到二○○八年,民進黨執政,不只核四停建應該被重新高度評價。許許多多顯示在民主化、台灣化的努力也都具重建的視野;施政相對更傾聽民意,更真誠。或許仍不盡如人意,實際比馬政權、馬政府好多了。但是阿扁將部分政治獻金移走海外的道德瑕疵被以司法打成貪腐,民進黨亦成眾矢之的。雖率多在判決中無罪,卻已重挫台灣改變中國國民黨統治的努力。
馬政府就是你要的政府?!因為被恐嚇,被欺騙而喪失做為國家主人權利的人們! (作者李敏勇,詩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