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偷跑解套.對守法的學生不公平/通過甄試 就承認中國學歷


承認中國學歷相關事項

〔記者林曉雲、胡清暉/台北報導〕教育部昨公布「大陸地區高等教育學歷甄試作業要點」,要替政府承認中國學歷之前,偷跑赴中國取得大學以上學歷者解套,只要是政府承認的四十一校,經由筆試二到三科,碩博士再加論文審查,政府就會承認其中國學歷。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教育部此舉是讓具中國學歷者可以擔任軍公教及專業證照,既是擔任國家公僕,應該要慎重,不可以輕率,她主張應該先修改軍公教考試相關規定,限制大專以上高等學歷必須有一項是本國學歷,再承認偷跑學歷,以避免變成中國代訓我國公教人員。

台青聯盟︰選前利多政策買票

台灣青年火大聯盟總召曾琮愷批評,這對守法的台灣學生不公平,且在總統大選前釋出利多,讓人覺得是政策買票;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副教授楊景堯認為,公職具國家主權的象徵意義,當今兩岸處於敵對狀態,即使是台灣人持中國學歷,也不宜考中華民國公職或擔任軍警。

略‥‥‥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4/today-life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