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導覽圖府消失 綠批自我矮化

〔記者范正祥、蘇永耀、吳岳修、曾韋禎/台北報導〕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於院會聽取陸委會「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自由行政策推動情形」報告後表示,首批自由行陸客將於六月廿八日抵台,他指示交通部、陸委會及內政部等機關,在自由行實施後三個月,就辦理成效及有關問題進行檢討。

略‥‥‥

不過,繼傳出台北市政府印給中國觀光客的地圖,未列總統府之後,觀光局版的簡體字導覽地圖,總統府也未以中文列出,僅寫英文。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質疑,這不是印刷疏失,而是政府自我矮化,怕被中國觀光客看到具有主權意涵的總統府。

高志鵬批評,外交部長楊進添才亂罵民進黨患有主權自虐狂,事實上,這個滿朝文武都有主權軟腳症的馬政府,才是十足的主權被虐狂。

略‥‥‥

基層員警憂自由行衝擊治安

對於即將到來的中國觀光客自由行,陳亭妃指出,基層員警已開始擔心自由行所帶來的治安衝擊,沒有在入境建立指紋資料的中國人,若是刻意來台犯罪,政府根本難以掌控,未來無法偵破的懸案可能會愈來愈多。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4/today-p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