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精采一百 民主三絕

◎ 許俊輝

略‥‥‥

一、行政機構持續傲慢:經濟發展不如預期、環境受破壞…,民怨四起,高級官員竟然如此「圓場」,比如說「白海豚會轉彎」、「發明無薪假的人應該得諾貝爾獎」、「泡麵漲價改吃米」等不勝枚舉,成天倚靠三寸不爛之舌,不考慮民間疾苦。事後毫無悔意,這樣的「民主」,堪稱一絕。

二、立法機構淪為橡皮圖章:核四一百四十億元預算,國民黨團竟然逕行通過,毫無顧慮世界反核趨勢,沒有配套措施使核一、核二、核三逐漸除役,就這樣繼續使台灣人民活在恐懼當中,成為真真正正的「議事局」,制衡機制瞬間「休克」,這樣的「民主」,堪稱二絕。

三、司法機構不公正:台灣司法體系從古至今老是「辦綠不辦藍」,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對於前總統陳水扁壹週刊的邀稿,政府更是盡其方法地阻擾。侵害基本人權至極。侵犯基本人權,還有「民主」可言?令人「怵目驚心」,堪稱三絕。這民主「三絕」,道盡馬總統要以「謙卑」的心情推動台灣民主。
(作者為台灣海洋大學學生)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4/today-o9.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