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蠻橫至極

馬政府上台後,扁朝人馬幾乎都遭到政治清算,尤其阿扁卸任後過沒幾天自由的日子即被關押,從看守所到監獄,一路被追殺,看來除非改朝換代後採取政治解決方式,否則以現在他尚有案子在審,此生要走出牢獄,恐怕很難。

而且,阿扁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在牢裡,馬政府就會放過他。打擊阿扁與前朝,已經成為馬英九無力解決難題或爭議時,最好用的武器。不管發生天災人禍或金融海嘯,馬英九必然歸咎前朝的不是,自己是在概括承受阿扁所造的罪孽,等於是每次都抬出阿扁來遊街示眾。

前總統被關,在很多國家可能引發內戰或恐怖攻擊,但台灣卻未有任何的暴力衝突,顯見台灣人民成熟的民主素養。悲哀的是,這種寬容、原諒的民主文化,卻被馬政府利用,對於政治對手更是趕盡殺絕,毫不留情,不顧人性與人權。這次阿扁要替媒體撰寫專欄,竟遭監所禁止,就是馬政府如何迫害政敵的最佳見證。

阿扁雖因政治報復入獄,但形式上是冠以貪瀆的罪名,並非政治犯,為何不能在媒體上發表文章?他已經被關在牢裡,等於手無寸鐵,發表一些主張與對時局的看法,會影響什麼政治安定或公益?而國民黨立委批評阿扁在牢裡還想要有百萬年收入,更是幼稚。

坦白說,阿扁的文章值不值錢,是由其能力與市場決定,如果有人願意付他一年百萬元稿費,也不干獄方與國民黨的事。而馬政府竟因反扁媒體的幾篇批評文章,就限制他的言論自由,其蠻橫真是舉世少見。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4/today-f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