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馬政府的三根傾中支柱

馬英九總統經常吹噓的「兩岸關係改善論」、「台海和平穩定論」,事實上都是凡事迎合、屈從中國所營造的假象。為了營造這種假象,馬英九不僅以所謂的九二共識,矮化台灣的國家主權地位,甚至對國際地位、國防軍備掉以輕心。馬英九付出矮化主權、外交休兵及國防休兵的代價,與中國簽署ECFA等十五項協議,但只要中國政治勒索不成一旦翻臉,隨時可能陷台灣經濟於絕境,而且外交失去奧援、國防失去縱深,二千三百萬人將朝不保夕。

略‥‥‥

分析以上的承諾,以及馬英九與中國的交往模式,我們可綜合得出馬英九所謂要做「和平締造者」、不做「麻煩製造者」的三個支柱,一是所謂的外交休兵,二是所謂的國防休兵,三是所謂的九二共識。首先,外交休兵,乃是在國際上自我降格,不尋求更多邦交國,也不致力以主權國家的名義加入國際組織,結果台灣在國際上逐漸失去主權國家的色彩,而所謂的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給予台灣免簽證國家超過一百多個等,卻被馬英九視為超越前朝的外交成績。如此看來,外交休兵不只是休兵,而是整個外交都擱置了。

略‥‥‥

可笑的是,維基解密曝光後,馬政府的外交部長「以攻為守」,反斥關心台灣主權流失的民進黨立委是「主權被虐狂」。這位外交部長說,香港與澳門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沒有外交也沒有國防,外交事務必須由中國代表執行,或中國授權下才能做,單就這點,我們就跟港澳不同,沒有一個國家可以替台灣爭取或授權。這位外交部長似乎忘了,不久前菲律賓政府才以一個中國政策,將台灣籍嫌犯遣送中國,而馬政府的抗議形同具文。緊接著,世界衛生大會的密件曝光,其中國籍秘書長通令會員國將台灣矮化為「中國台灣省」,馬政府的嚴正抗議沒人理。台灣逐漸「港澳化」,孰令致之?

馬英九的種種作為,包括上述維基解密內容,可以清楚看出,他真的不是一位「主權被虐狂」,因為他根本目無國家主權,國家主權遭中國鯨吞蠶食,他也毫無感覺、毫不心痛,依舊自我感覺良好地反問質疑者:有哪一項親中?有哪一項賣台?如此這般,應該說馬英九是「主權自毀狂」。台灣明明是二千三百萬人所組成的主權國家,馬英九本人是二千三百萬人選出的總統,但他卻硬是與中國虛構共識,矮化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更在中國芝麻官面前把「總統」矮化為「您」,這種自毀性格無疑是終極統一意識形態導致的病症。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社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