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馬肯定中國放艾 綠批失言

〔記者林恕暉、王寓中/台北報導〕中國藝術家艾未未在遭中國政府不當關押八十一天後,以「一年內不得對外發言」條件保釋,馬英九總統昨天對中國政府釋放艾未未一事表示「肯定」。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則批馬英九「失言」,形同認同中國威脅艾未未的做法。

略‥‥‥

陳其邁則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不容成為交換條件」,中國政府應立即無條件釋放包括劉曉波在內眾多政治犯,民進黨將持續關注事件發展。

綠指馬說法 形同認同北京作法

陳其邁說,當各國仍持續關注艾未未事件後續發展,馬英九卻對中國「先關再放」表示肯定,不僅可能對國際社會釋出錯誤訊息,更形同認同中國的作法,這種以剝奪人身自由威脅交換放棄言論自由的方式,絕非人權自由的真義。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4/today-fo2-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