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財政分配不均 小英批:一個台灣 三個世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應建築師黃聲遠的邀請,走出他建築團隊辦公室的後門,踩上田埂,體驗他跟團隊成員平常「喘一口氣」的地方,讓蔡英文露出燦爛的笑容。 (記者楊宜敏攝)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到宜蘭與黨公職幹部座談,她抨擊現今是「一個台灣、三個世界」,國家財政資源分配不均,造成非五都縣市預算不足,向中央要錢得看關係、看中央心情,民進黨重新執政,將讓財政資源分配更公平、更有效率。

略‥‥‥

蔡英文批評,現今台灣是「一個台灣、三個世界」,第一是台北市,首都的預算最多,第二是五都,第三是非五都的其他縣市,國家財政資源分配不公平,非五都縣市預算不足,縣市長在經常性、法定支出外,可以做的額外建設不多,向中央要錢得看關係、看心情,沒辦法完整、連續施政,這是台灣財政資源分配不公、沒有效率的原因。

蔡英文談到,馬政府執政三年多來,當台灣人好像是講不出去的事,很多人搞不清楚台灣與中國有什麼不一樣,民進黨重新執政後,要告訴世界與中國「咱是台灣人」、是「堂堂正正的台灣人」,台灣與中國有很多不一樣,中國要學習尊重台灣的不一樣。距離選舉還有六個月,蔡英文相信,決定要成功就一定會成功,這是一條不好走的路,但決定要走就會走出勝利。

略‥‥‥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4/today-p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