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自由廣場〉無能 計畫中---不要跟你朋友筆戰

2014-05-02
◎ 王英明(作者為醫師)
有關反服貿、反核問題,很多人在網路筆戰,甚至好友反目成仇。
其實這個掌權者並不是無能,更不是笨,他是陰險狠毒。一切都是算計好的,從他上任,就故意讓台灣爛、薪資低、低到越來越離譜,房價漲、漲到快無人能攀,物價高、人民開始節衣縮食,用廉價品、生活品質降低,然後他就告訴大家說:只能靠中國,否則台灣完蛋了…他哪裡是笨、哪裡是無能呢?一切都在他的計畫中啊!
最近遍地烽火、警民衝突不斷,假如是個仁君,手心手背皆是肉,絕對會想辦法平息動亂。可是這仍在他的算計之中:讓你們去亂、讓你們去互相仇視,然後總會有越來越多人不耐煩,然後焦點就被模糊掉了,然後人民被分化了,激化出互相對立。有一天他可能會說:台灣發生暴動了,台灣警察管不動了,需要解放軍來鎮壓。日昨林義雄先生結束禁食,我認為他才是一個真正仁者,他是不捨群眾繼續為了以解救他為名,演繹出其他上街頭的議題,繼續街頭衝突,他其實是不想中這個計。
你與朋友的論戰,正是一個人民逐漸產生對立的縮影。所以遇到有人挑戰你的po文,你固然無須退縮、但也不必跟他論戰。你終究會發現,你是影響不了他的,因為那是「教育」長期在他細胞裡的浸染,沒辦法褪去的,尤其當他情緒激昂在發洩他的論點的時候,千萬不要浪費你的力氣,也無必要去翻臉對立,翻了臉,就有人會漁翁得利。但我也相信,慢慢大多數的人,而且是越來越多的年輕一輩,已加入了這一場國家意識的省思了。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755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