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自由廣場〉你核德核能啊?

2014-05-02
◎ 傅祺瑋
核四到底要不要廢除呢?如果以為台灣只要克服地震與海嘯就能安穩的興建核四,那就大錯特錯了。這個答案在許多歷史事件,如車諾比、三哩島、福島等等的核災,就已經扎實地把答案告訴後人。況且核能產生的核廢料也威脅著台灣國人,你說核廢料不都放在蘭嶼一桶一桶的黃色桶子裡嗎?其實核廢料分為高階核廢料與低階核廢料。放在蘭嶼的屬於低階核廢料,也就是不小心沾染到核污的衣服、褲子或物品等等。真正的高階核廢料也就是廢燃料棒,只能存放於核電廠的冷卻池裡。當你已經吃很飽的時候,還一直往肚裡塞食物,下場通常都不樂觀。冷卻池也是,核廢料早就超過正常值了,難道要等到台灣島發生核災才要重視這個問題嗎?家園只有一個,悲劇無法重來,遠離核能,天佑台灣。(作者為學生)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7557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