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

林義雄反自經區 檢視公民力量能否超越藍綠

2014-05-02 10:28
陳俊廷

林義雄反自經區 檢視公民力量能否超越藍綠

【三月反服貿,四月反核四,五月反自經區】,你們要跟上議題呵!林義雄呼籲:希望大家下一階段,要阻止立法院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據悉,林號令一出,各校學生正拼命在準備資料,開會研商,由於國發會自經區台中、花蓮與高雄增開的說明會,陸續進行中,顯然自經區議題一定會延燒整個五月天,惟這次反自經區,可能是一次檢視公民力量能否超越藍綠的大考驗!
要求政府廢核而禁食的林義雄,在「林義雄禁食行動」官網上宣佈,決定停止禁食,讓「疼心」林義雄的海內外台灣人大為寬心。林義雄呼籲:希望大家下一階段,要阻止立法院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網路開始熱烈討論,尤其南部學生甫在高雄勇於「衝撞」國發會自經區南區說明會,台北國會並發生「黃三條」事件,反服貿議題逐漸轉向自經區,尤其國發會在地方舉辦的自經區說明會,才進行不到一半,惟藍綠卻已在國會審查自經區條例,豈不荒唐!相關自經區議題開始在網路論壇引發激烈討論。
自經區政策,不論其名稱是否變更為「策略經濟發展區」,其目的簡言之,就是引中資進入台灣全島「六海一空」設立經濟特區,南部學生參與自經區南區說明會,直指自經區缺乏國安影響評估,高雄港海軍大本營首當其衝,學生一擊命中「切入」自經區「要害」,林義雄看到這個危害台灣國安的嚴重問題,他呼籲各界反自經區,學生一呼百諾,網路論壇開始醞釀發酵,惟檢視目前這個政策卻已在藍綠共識下,在國會進入逐條審查階段,那這麼辦呢?
推動台灣發展經濟,繁榮台灣,振興國力,相信沒有人會說NO!
惟開放全島「六海一空」,普通人一聽也知道國安會有問題,因為這已不是一個「定點」示範區,而是全國都是示範區,台灣「六海一空」均冀望中國資金來繁榮地方經濟,中國國台辦官員笑臉以對,然而中國專為併吞台灣的統戰部卻也正虎視眈眈,加緊對台統戰,把握這次「解放台灣」的契機,中國龐大的飛彈部隊全年更無休瞄準台灣,台灣「六海一空」全面開放中資入台,台灣的邊塞海防駐軍還需要設置嗎?相信台灣人沒有人想為繁榮地方經濟,出賣台灣,除非他心向「終極統一」。
馬政府冀望引中資入台發展經濟,執政黨為求取短暫經濟上昇幻影,卻讓中國實質兵不血刃,輕意掐住台灣國家「政經咽喉」,台灣最終淪為香港特區模式,國內外各界已對馬英九發出警訊,馬卻置若罔聞,一意孤行,台語俗諺的「賣某做大舅」,很貼切「馬意」!
台灣是民主國家,地方首長與各級民代均須要接受民主選舉的考驗,政治人物有選票壓力,有選舉包袱,更需工商界人士人脈、財力奧援才能在耗費巨資的選舉中脫穎而出,說起來,「選賢與能」還需要備妥子彈(錢)才選的起!也因此馬英九從2010年在高雄開始說,要在仿效新加坡,建設高雄自由經濟示範區,高雄要拼經濟,高雄產官學誰會表達反對呢!?尤其政治人物誰敢甘冒不諱,被扣「反經濟繁榮」大帽呢?箇中原因大家應都能了解,馬連續四年說要在高雄建立自由經濟示範區,甚至前往高雄關帝廟立誓宣佈,結果四年後,2014年台灣變成舉國「六海一空」都是示範區,高雄人當然很不滿!台灣人民仔細一想也開始質疑?哪有國家為了發展經濟,將舉國視為全部是經濟示範區的道理?萬一台灣「六海一空」遭中國統戰部全面滲透、潛伏建立基地,倘若中國強硬要「併吞台灣」,台灣國軍還能一戰嗎?
南部學生日前發起「路過黃昭順,撤回自經區」的活動,學生舉牌嗆聲自經區是這樣寫的:「整個台灣變成習近平的示範區」、「讓中國走進台灣,讓台灣走進墳墓」,貼切地引喻台灣舉國引中資建設自經區,無異讓台灣遭中國「以商逼政」難逃亡國命運。
林義雄的人格被視為是台灣人的一張「神主牌」,沒有人會懷疑!林義雄不想當官,也不是商人,更不是資本家,只想奉獻台灣,他和很多學生一樣無所求,所以很自然地看到自經區國安問題癥結點,尤其台灣全部海空都開放,這已不完全是經濟問題。林義雄說,要阻止立法院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管中閔馬上回擊說,「這不是一個人說了算!」並批林義雄沒有參加過任何一次公聽會,還暗批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說「服貿、貨貿、自經區是一中市場的三部曲」的言論是「無稽之談」,管中閔自以為其經濟學問廣博,其實正顯示其「以管窺天」的偏執,完全忽視人民對馬「迎中治台」政策,造成台灣面臨國家存亡的憂慮,國安局長蔡得勝明確指出,「中資在台設點,恐掩護中國搞情報」,更何況,連自經區的率先倡議者馬凱教授都公開呼籲自經區應暫緩。林義雄登高一呼,其實有所本。
林義雄是人格者,他關注的議題超越藍綠,他呼籲要阻止立法院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黃昭順委員卻說,她還沒聽到任何綠營首長或民代明確表達反對設立自經區,黃這次說的沒有錯!「要發展經濟、繁榮地方,誰敢說不」?台灣經過太陽花學潮反服貿、反核後,台灣人民「自己國家自己救」的意識民智已逐漸形成新世代主流,人民或學生絕對不是「逢中必反」,馬政府真要推動自經區也該先進行國安影響評估,甚至考量規劃單一定點進行「先期試驗區」,並充分向人民報告,取得人民最大共識!當國安危害弊大於利時,必要時更須中止計畫。
林義雄呼籲人民在五月天開始反自經區條例在國會過關,公民力量能否再次超越藍綠,這次是檢視的好機會。
 
引用民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