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竄改風波落幕? 南周順利出刊

過去一個禮拜爭議不斷的南方周末,最新一期今天出刊,不過內容中完全沒有提及竄改風波,只有在社論中提到,管理媒體是黨的基本責任,但是管理方法必須與時並進,顯示中國官方決定讓事件快速落幕,曾經聲援南方周末的立委蔡其昌就說,雖然景物依舊,不過人事已非。

南方報系門口,員工照常上班進出,前幾天來聲援或抗議的
民眾
,也都已經解散離開,鬧出竄改風波的南方周末,最新一期也順利出刊,顯示中國官方定調,要讓這起風波快速落幕。

就怕風波繼續延燒,學者低調回應,
網路
上也同時刊出,最新的南方周末內容,延續批判的風格依舊,不過卻完全沒有提及竄改風波,只有在社論中提到。

管理媒體是黨的基本責任,但是管理的方法必須與時並進,雖然風波看似和平
解決
,不過包括社長跟總編輯都已經請辭,曾經在微博上聲援,結果帳號被鎖的立委蔡其昌,雖然帳號跟著南方周末一起解禁,不過他說風波還沒落幕。

不管是網路上,還是報紙周刊,中國對媒體的掌控,還是不會放手,南周風波只是冰山一角,中國的言論自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