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扁醫療案 黃煌雄三度提案未過

2013-01-10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監委黃煌雄調查前總統陳水扁就醫與監獄醫療人權案,前兩次在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提出對法務部的糾正案遭保留,黃煌雄昨天改提調查報告,仍遭部分監委反對而未通過。黃煌雄大嘆無奈表示,將修改內容後,第四度向委員會提案。
去年九月台大醫師柯文哲、凱達格蘭學校執行長鄭淑心向監院陳情,指陳水扁在獄中健康惡化,法務部長曾勇夫等人不具醫療專業,卻發表對扁健康看法,要求監院調查。
黃煌雄調查後,去年十一月、十二月兩度在監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提出對法務部等單位糾正案,但遭部分監委反對而保留。
黃煌雄昨對本案改提調查報告,希望換取其他監委支持,但有部分監委認為黃煌雄是對法務部進行「行政指導」,讓扁保外就醫。黃煌雄說,有監委建議他考量其他人立場,因為案件代表整個監察院,因此他盡力做出調整,但仍遭少數人反對,他很無奈。
陳水扁去年九月廿一日轉送台北榮民總醫院戒護就醫至今。至於春節前是否返回台北監獄,法務部日前表示沒有時間表。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