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國民黨賣很大


◎ 賴振昌

報載國民黨出售三中黨產,採用回利式的附加條件交易約定,令人嘆為觀止。國民黨這麼會賣黨產,會不會那一天賣出心得與興趣,也把它所執政的台灣給賣了。

前幾年美國華爾街推出「次級房貸」交易,開發了新的金融商品交易模式,成功地讓這些操作者賺進大把鈔票;但它的後果卻是產生了金融風暴,重創世界經濟景氣,可見過度的操弄新興交易模式,會伴隨著高度的風險,帶給人類很大的災難。

國民黨熱中於黨產的套利操作,會不會讓國民黨獲得高額報酬,卻把外部風險留給社會大眾,值得大家深思;尤其國民黨做為一個執政黨,擁有很大的公權力,利益迴避的界線,是否確實遵守,需要人民多加檢視,絕對不能以處分黨產是他們自家的事來看待。

黨產的存在,除了造成不公平的競爭以外,對社會風氣也會有不良影響。從國民黨挾龐大黨產,並成功運用各種交易工具追逐暴利來看,雖然黨產讓該黨獲利甚豐,但伴隨而來的是黨的價值淪喪,社會風氣也隨之墮落。近年來,以國軍接二連三爆發洩密、出售情資等案件來看,台灣社會已經到了甚麼都可以出賣的情況了,連最需要重視紀律的軍人,都可以把自己的靈魂出賣,執政黨很會賣黨產以後,把台灣賣掉了,那絕對不是危言聳聽的臆測。

政黨存在的價值,在於整合力量服務人民,實踐社會公平正義,來獲得人民認同。擁有大量黨產、追逐高額獲利的行為,對一個政黨是屬於加分或是減分的影響,相信國人自有公評。為了不讓自己的未來有被別人賣掉的風險,國人應該用選票來拒絕很會出售黨產的政黨,才是最聰明的選擇啊!

(作者為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校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10/today-o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