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中國軍機近釣島領空 日擬「射擊」警告

2013-01-1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九日報導,自去年九月日中關係惡化以來,中國軍機多次接近日本東海附近領空,但日本政府卻對民眾隱瞞相關訊息,如今為因應中國軍機的進逼,日本政府考慮由航空自衛隊採取發射曳光彈進行警告射擊等措施進行對抗。對此,中國外交部回應,會對日方升級行動保持高度警惕。
對於日中關係持續緊張,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在華府時間八日致電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重申釣魚台屬於美日安保條約適用範圍。有關釣魚台主權問題,希拉蕊也希望日中兩國開展對話、冷靜處理。
產經報導中指出,去年九月日本將釣魚台列嶼國有化之後,中國軍用飛機就不斷飛過東海上空的防空識別圈接近日本領空,日本空自戰鬥機也多次緊急升空應對,但防衛省並未對外公布。先前公布的五件,都是因應中國國家海洋局的Y12飛機,並非中國軍機。多名政府官員透過,中國軍機越界最頻繁時大概「飛三天休一天」,機型為Y8偵察機與預警機兩種,經常飛到日中中間線油田附近南下,再北上或往西飛去。
報導中也指出,日本政府為了對抗中國挑釁,有意加強警告措施,對於中國飛機侵犯領空無視無線電警告時,將由空自發射曳光彈予以警告,若遇到中國海軍艦艇接近日本領海附近時,則允許海自艦艇在一定範圍內展開部署。
另一方面,防衛省二○一二年度的追加預算申請草案也在九日出爐,申請額達到一八○五億圓(約合台幣六百億元),不但創單次追加額歷史新高,內容也主要以添購或更新防衛裝備為主,有別於上年度以震災救援為主,十分特別。若再加上燃料費及聯合國維和活動經費在內,這次追加總額增至二一二四億圓,創單次追加預算申請額的歷史新高。日本二○一二年度已通過的防衛預算總額達四.六兆元。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