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火大,就要自主制憲,年輕人起來吧!

作者 田年豐
2013-01-10
為什麼我們會火大?因為生活困苦,尊嚴淪落,因為民主、自由、幸福指數節節敗退降低,因為國家瀕臨被併吞,面臨家破國亡。
我們因此火大,而要上街頭抗議,抗議馬政府無能,抗議家與國前途黯淡。
但是馬政府為什麼無能?不就是因為我們沒有國家的名份?全世界都知道中華民國不是國家!台灣也不是國家!就算胡扯「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硬是溶成一體,也一樣不是國家。這道理全世界都明白,只有台灣人民被矇蔽。
沒有國家名份的我們處處碰壁,時時刻刻矮人一截,我們凡事不能自主。我們的政治沒有立足點,空泛而虛浮。我們高喊主權,但主權卻自綁手腳,蜷縮在中國巨龍的齒縫,奢尋避難庇護之所。
我們必得做出選擇。選擇追逐權財名聲?或是選擇自主國家名份?選擇負起責任,相信自己?或是選擇交給藍綠政客,繼續荒唐代理?選擇有自己成長歷程的台灣?或是選擇血腥屠殺又吹噓美化的中國?我們要先確認自有存在的歸屬,然後才能欣賞,才能分享,才能走入國際與世界溝通交流。如果我們決心選擇與世界對等的平起平坐。
由我們國民親手確認國家的骨架,制定我們自主的憲法,這是身為一國國民的自我認同,必然要自己做的功課。這是我們對自己鄉土的愛,對自己的山川人文的驕傲,這是我們貨真價實的成績單。
年輕人起來吧!國家是大家的,時代是自己的。一次次的火大經驗,你們應該已清楚,不能再把國家交給這些老氣橫秋,未老先衰,不思不學的政客手中。
現有的這群政客,媒體名嘴,專家學者,宗教導師……,幾乎越有權勢、名氣、財源的就越墮落污穢。他們不分藍綠僵化頑固、奴性深重、因循苟且,退縮觀望。上焉者也只會在敵對方設定的框框內折衝討價,就自以為不可一世了。他們的腦袋中毒之深,恰可見証國民黨愚民統治毒化洗腦的成功。但是,只要我們懂得指控國民黨的罪惡時,我們更應該做的卻是提昇自我反省驅毒淨身淨心的能力。再 多的指控,也比不上我們對自己的提昇。
所以,年輕人與其火大搞學運,不如透過網路,擅用專長,學習明治維新時的日本青年,開創一個活力充沛,幸福均平的新國家,開創一個為年輕人公平競爭而存在的新時代。
由於舊金山和約及台灣關係法的約束,中國想藉虛構的開羅宣言取得台灣並不容易。而馬關條約放棄台澎讓給日本,清帝國更是窘態百出。因為透過戰爭武力所領有的土地,只領有right、title and claim(權利,名義和利益請求權),並未因有效佔領就領有主權(Sovereign)。此所以日清戰爭中,敗戰的清國並無享有台灣主權可割讓,而只是放棄對台澎的佔有,讓渡給日本的只是right、title和claim。此所以二戰落敗的日本,也一樣只能依此放棄(詳金山和約第25條)。台灣主權只歸屬於台灣住民,住民自決是解決台灣主權歸屬的最高原則。
馬英九與中國政府深悉上述國際義理與法理。因而迫使馬英九藉施政引進中國人民來取得台灣的公民權,現代版的木馬不武力屠城,而是藉由木馬人海投票,稀釋台灣原有公民人口,用詐術非武力併吞台灣。馬英九目前所做正是為日後住民自決公民投票,所預先準備的期前作業。誰說馬沒有能力出賣台灣?誰說如果馬英九出賣台灣,要當面殺了他?誰不知道馬英九賣台已正在進行搶灘的前置作業?
所以,目前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立刻著手制定自主憲法。第一條規定,必須在台灣出生,並世居達三代人以上的台灣住民,才享有處分台澎諸島主權分合的公民權,始享有此項住民自決公民投票的權益。
年輕朋友們,起來吧!時代等在你們的前面,國家名份依賴你們來建立,不妨透過網路連署台灣憲法第一條後,接著第二條、第三條……,一條條連署向全世界發佈,一步步自主參與制憲,制定自主憲法,成立新政府,建立新國家。國家是大家的,但時代是自己的,年輕人,起來吧!學習明治青年,把屬於自己的時代的國家撐起來吧!
嘉義之音 田年豐
2013-1-9
Source: 臺灣e新聞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244&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