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學生已往生 網路仍募款

〔記者林曉雲、胡清暉/台北報導〕有急需救助的學生已往生,教育部卻還在為他網路募款 (見圖,記者林曉雲攝),不知情的善心人士持續捐款卻根本無用,立委批教育部管理太鬆散!

教育部為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就學,比照新加坡「教育儲蓄戶」作法,以學校或個人為單位設立協助弱勢學生的儲蓄專戶,號稱要結合學產基金、民間團體、社會大眾、地方政府力量,共同發揮愛心協助經濟弱勢中小學學生。

略‥‥‥ 

立委管碧玲表示,教育部設立學校教育儲蓄戶、媒合民間捐款給有急難需求的學生,原是美意,但管理太鬆散,應檢討改進,不要耽誤有急需學生,也不應放任民眾愛心被濫用。

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回應,各校針對教育儲蓄戶會成立管理小組,如有異動,導師最了解狀況,應跟學校專責小組反映並主動通報教育部,此事該校有疏失,會請所屬縣市加強監督。家長團體則認為,教育部也應加強管理,不只是把責任推地方。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0/today-life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