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栽在原住民手裡

馬英九終於揭開搭檔謎底,果然是能言善道、外界普遍視為「一張嘴走天下」的吳敦義入選。政客的誠實,常常連小學生都不如,益智節目裡的小學生都會搶著高喊「選我、選我」,爭取出線機會,政客們卻「愛吃假細禮」,往往靠著背後下毒手的手法,來贏得主子的恩寵出頭天。

馬英九認為選擇吳是一張好牌,因為吳可以跟民進黨「鬥嘴鼓」,什麼話都敢說,卻不會臉紅。但他卻忽略了台灣民眾多數忠厚老實,也許一時會被政客的巧言令色所蒙蔽,但長期下來一定會識破騙局,產生反彈抵制。因此,吳對馬而言,可能是短多長空,甚至根本就是假利多、真利空。

略‥‥‥

只是堂堂大總統被原住民歌手王宏恩輕鬆數語虧得說不出話來,窘態畢露,內傷嚴重,真是得不償失。看來曾說過把原住民當人看的馬英九,最後還是栽在原住民手裡。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自由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0/today-f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