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外媒:反核抗爭撼動台灣 警驅離手段惹議



《外交官》雜誌網站報導核四抗爭。翻攝網站

台灣近日掀起反核抗爭,引發外媒關注。《外交官》雜誌(The Diplomat)網站昨以〈反核抗爭撼動台灣〉為標題報導此事,指出雖然警方這次對待抗議群眾的方式,不像上月驅離行政院佔領者時那樣「暴力」,但警方的一些作法仍引發爭議。

例如,當警方祭出水柱驅離時,現場數名母親曾經向警方示警,稱有一些孩童還待在路邊搭設的臨時帳篷內,噴水柱會危害他們的安全。另外,《蘋果日報》記者也因為攝影機遭警棍打壞,向當局提出告訴。

文章寫道:「距太陽花學運史無前例佔領立法院不到一個月,鎮暴警察與水砲再次部署在台北街頭。但這次的抗爭主題,不是具有爭議的服貿協定,而是核能。」(林奐成/綜合外電報導)

出處:蘋果日報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429/388351/外媒:反核抗爭撼動台灣 警驅離手段惹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