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小孩當人肉盾牌?廢核團體:抹黑

前天「不核作」佔領忠孝西路行動中,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共10個家庭,帶著12名3至6歲的幼童參與抗爭,搭帳篷夜宿街頭,警方昨凌晨強勢驅離時,家長不願離去,遭兒福團體質疑做法不恰當,而且可能違反兒少法,不過,家長代表反嗆這是抹黑,還說未來會繼續帶小孩上街頭。

4月28號凌晨,警方用鎮暴水車,強制驅離佔領忠孝西路的反核民眾,其中就地紮營的10個家庭,帶著12名3到6歲的小朋友,也差點遭到波及。

儘管當時有志工勸家長撤離,但遭到拒絕,結果遭兒福團體批評做法不恰當,還可能違反兒少法。

聲援廢核民眾:「終結核四還權於民,這是民主的第一課,這麼小你就要讓他學,怎麼樣爭取自己的權利。」

廢核團體代表郭駿武:「這是扭曲抹黑,然後我覺得,所謂把小孩當人肉盾牌這件事,只是他們透過一個媒體的標題,就妄下結論,然後我們不會因為,國家不斷再施展他的暴力,然後我們就會退縮。」

反嗆把小孩當人肉盾牌的指控,家長代表強調未來還會繼續帶著小朋友上街頭,體驗最珍貴的民主課,而讓廢核民眾不滿的,還有台北市長郝龍斌,把他們佔領忠孝西路的行動,形容是成劫機。

聲援廢核民眾:「不恰當,我們又不是恐怖份子。」

廢核行動平台發言人崔愫欣:「郝市長用劫機這個(說法),真的是太過度詮釋了,那群眾是和平的佔領忠孝西路,請他不要刻意的去抹黑,或者是要把這些,和平靜坐的民眾抹黑成暴民,這點我們嚴重的抗議。」

不怕外界批評,廢核團體要繼續透過人民的力量施壓,直到政府有確切回應為止。(民視新聞 陳秀瑜、鍾能銘 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4429P04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