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自由廣場〉別再告訴我:警察執法中立

2014-04-29
◎ 黃瑞麟(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我的警察朋友們,常很冷靜地在臉書說,警察執法都站在中立立場,不論哪個政黨執政,都一樣效忠國家。然而,這陣子我開始懷疑他們的立場,似乎不是這樣喔!
先看廿二日晚間,公投盟發起聲援林義雄活動,蔡丁貴爬上拒馬躍下遭逮捕時,身體不適須現場急救,結果方仰寧居然獨厚泛藍媒體的中天記者進入採訪,排除其他媒體在外。
如果警方執法「中立」,既然讓泛藍媒體進入採訪,就該給泛綠媒體(三立或民視)進入,才能取得公平與確實的報導。
廿八日凌晨,警方在忠孝西路驅離反核群眾時,不僅有偏學運派的平面記者遭警方毆打與拖離,我們甚至可以在網路看到多數人上傳孕婦與孩童,被噴水車的強力水柱攻擊;而警方應該做的程序—柔性勸離,居然被執法不中立的高層,活生生改成噴水車、鎮暴警察強制驅離。
不禁想問警察朋友,你們對待有採訪權的記者如此,對待老弱婦孺如此…,你們所謂的執法中立,究竟擺在何處?難道說,我們不再是朋友,而必須是敵對關係?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7466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