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台灣人奴姓堅強?

洪浩雲 2014/04/28

碰到抗爭的時候總會有人先檢討抗議的群眾......台灣人的奴姓是有多堅強?

2014年4月28日 15:18
    最近抗爭變多了,然後你就可以從每一次的抗爭活動中,看出這個國家社會的公民素質。  
    還記得我的網友在臉書上提過,一個法國人的觀察嗎?
    台灣人的「滑坡理論」真的超級滑!「修改集會遊行法,將來天天有人上街頭抗議怎麼辦?」「這些學生真可惡,難道以後不爽政府,就可以罷佔立法院?」「如果這樣妥協了,將來是不是有人說要絕食,政府就要屈服?」
    ......你們真的以為「發動群眾遊行」、「率眾佔領議會」、「絕食抗議」這麼容易啊?不說別的,看看最好的例子,「白色檸檬」吧!一直說自己是「沉默的多數」,結果怎麼每次動員都招不到人,只好說「理性的民眾不想增加警察負擔,所以選擇不站出來!」「大家都要上班,要顧小孩,不太方便出席活動!」「因為住太遠,交通不方便,所以就在臉書上響應!」....所以你也知道「發動群眾遊行」不容易嘛!十萬人上凱道很容易嗎?至於「絕食抗議」這一項,宣布「靜坐禁食」卻馬上被發現跑去N.Y Bagels,於是澄清「是禁食不是絕食」!那你乾脆就說你是靜坐就好,何必扯禁食?
    有發現嗎?嘴巴講講很容易,真的要實行卻沒這麼簡單,不要整天坐溜滑梯好嗎?
---------------------------------羊咩咩叫分隔線---------------------------------  
    不要再語帶諷刺了,認真談談集會遊行抗爭的事情吧
    昨晚看新聞,看到郝市長一直在講「抗爭的對象是政府,不是市民,希望民眾解散不要影響市民隔天上班。」今天早上,臉書上很多朋友抱怨交通堵塞導致上班遲到。所以說,抗爭也要有禮貌?
    大家將會發現,未來的抗爭會有越來越激烈的傾向,市民的生活也會越來越受到影響,是誰的錯呢?來,我們看一看這兩個例子:
    還記得「大埔徵收案」嗎?大家可能印象不深了,因為沒有什麼大事情,沒有人霸佔馬路阻礙交通,只有辦過凱道的遊行而已,結果呢?死了兩個人!法院都判決「徵收無理、苗栗縣政府拆屋違法」,但是房子早就被拆掉了,劉政鴻還是逍遙自在!
    還記得「關廠工人案」嗎?好像有印象吧,因為當時有人臥軌,火車上的乘客還叫囂「輾過去!」判決出來了,法院宣判關廠工人勝訴不必還款,勞動部也宣布不再上訴、撤回所有訴訟。
    雖然說兩者都是人民勝利,政府敗訴,但是乖乖牌沒有激烈抗爭的「大埔案」屋毀人亡,政府還沒有放棄上訴,而有臥軌抗議的「關廠工人案」則圓滿落幕。雖然說抗爭手段的激烈與否跟能否勝訴並不相關,但是看到這個政府是這種態度,你還相信「理性和平的手段是最好的方法」?
    很多國家都有民眾抗議甚至罷工活動,抗爭的對象必然是政府或是大企業財團,但是台灣人真的是很獨特,會去舉行「支持政府的集會遊行活動」,會去要求「集會遊行活動不能干擾妨礙其他的市民生活」,我總是有一種說不出的違和感。
---------------------------------老洪感想分隔線---------------------------------  
    會有這麼深的感觸是因為我是醫師。許多國家都有醫師罷工的記錄,但是在台灣,在我有生之年大概是不會碰到吧。
    當時的「衛生署醫事處處長許銘能」是怎麼說的?「衛生署一定會有作為、避免類似惡性循環繼續發生。
    結果現在是2014年了,情況繼續惡化,偏偏這人升官了?
    ......有沒有台灣官員事情都做不好官卻越升越高的八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