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蔡:誰還選民公道

2012-08-1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大選期間,藍營猛打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的宇昌案,特偵組調查後,以查無犯罪事實於日前簽結。蔡英文昨針對此事表示,問題不在於有沒有還她一個公道,而在於國民黨及其候選人操弄下,造成了台灣民主的傷害。她並質疑,執政者沒有協助生技產業,反而利用選舉的操作,對整個生技業造成很大的傷害。
藍藉宇昌案操弄大選 傷害民主
蔡英文昨在小英基金會受訪時指出,國民黨當初有沒有進行抹黑,民眾都看得很清楚,甚至於變造文件,企圖影響大眾觀感,這都是很明確的事實。國民黨鋪天蓋地運用媒體的扭曲,大選期間大家也共同見證過,如果國民黨還不能反省,想輕描淡寫的將此事帶過,她相信選民對於國民黨會很失望。
蔡說,有關宇昌案,內部曾經做過詳細法律檢討,確保法律上是沒有問題的,這次則是對她做了一次最嚴格的司法檢查。
她認為,問題不在於有沒有還她一個公道,而在於國民黨及其候選人操弄下,造成了台灣民主的傷害。她要問,誰給選民一個公道?也希望大家記取教訓,下決心來改變台灣惡質的政治文化。
被問到馬總統有無必要向生技業道歉?蔡英文說,執政者沒有協助產業,反而利用選舉的操作,對整個生技業造成很大的傷害,對一個執政者而言其實是失責的。這不僅是道歉問題,而是整個社會對政府執政能力及政府對於產業的責任感問題。
至於當時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被質疑變造宇昌案公文的爭議,蔡英文批評說,國家機器不當使用政府的文件,甚至於變造政府的檔案文件,來刻意抹黑一個候選人,這是最惡質的地方。不論是公務員或政務官應有的責任,社會都應該好好思考。
此外,小英教育基金會為期兩天的「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工作坊昨閉幕,蔡英文在閉幕致詞時表示,面對嚴峻的經濟變局,舊有的發展模式和思維,都已經不足以因應,新模式的建立不僅有其必要性,且有其急迫性,下一階段台灣經濟發展策略必須重新建構。
民進黨下週也將舉辦經濟議題研討會,黨主席蘇貞昌昨在中常會強調,當前台灣經濟情勢令人憂心,馬政府強行推動油電雙漲,對民眾生活衝擊開始顯現,因此他裁示黨中央下週起舉辦一系列研討會,就當前經濟情勢表達民進黨的看法與主張。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