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經濟部刊物 竟用《旺報》信封



經濟部刊物《創新樂活》竟裝在旺中集團旗下的《旺報》信封內。黃揚明攝

【黃揚明、黃馨儀╱台北報導】扯!政府刊物竟以旺旺中時集團信封包裝發送!立院各立委辦公室近日都收到經濟部官方刊物《創新樂活》,刊物竟裝在旺旺中時集團旗下的《旺報》信封內。藍綠立委昨批,「難不成經濟部是旺旺子公司?荒唐至極!」「媒體不能揩公部門的油!」

「變成旺旺子公司」

《創新樂活》今年二月創刊,宣導經濟部政策,已發行七期,發行人是經濟部長施顏祥,刊物還註明執行團隊是「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旺報》」。信封袋正面標示旺旺中時集團及《旺報》的標誌,背面還有「人旺氣旺身體旺,財旺福旺運到旺」標語,並列出該集團旗下二十個跨領域企業名稱。
藍委陳學聖昨批:「媒體不能揩公部門的油,非常不妥當,應避嫌!」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也罵:「難不成經濟部是旺旺子公司?荒唐至極!」民進黨團書記長蔡其昌也批,有獨厚媒體打廣告之嫌,「根本是角色錯亂!」去年經濟部以三十四萬餘元發包委託廠商印製今年經濟部公文封,為何官方刊物還用媒體信封發送?「已嚴重影響政府公信力!」

官員:委製不知情

經濟部官員表示,委託《旺報》編輯製作《創新樂活》月刊,寄送給立委、政府行政機關;官員坦言不知《旺報》寄送時是用集團信封,昨已告知《旺報》,下月起改用經濟部信封。


出處:蘋果日報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816/344433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