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小龍變小蟲

以後請不要再用「溫良恭儉讓」形容馬英九,甚至要不要稱呼他總統,都應慎重考慮。因為一個會在選舉時動員國家機器炮製宇昌案,打擊競選對手,甚至不惜毀掉新興的生技產業,只為當選而不擇手段的人,如何配得上「溫良恭儉讓」的讚美?而一個政見跳票,卻不認帳道歉,空頭支票愈開愈多,形同以詐術取得政權,行徑跟金光黨沒兩樣,其當選有何合法性可言?
此人喜歡談誠信、清廉,但市長特別費一半直接撥入他的戶頭,並且做為私人用途,卻因東窗事發後捐出,就用所謂大水庫理論,獲判無罪。而國務機要費明明是公款,若他要捐給公益機構,也非他私人樂捐,他卻常以公款做公益來美化自己的形象。千萬記得,馬英九做公益,只是拿你我的錢轉手而已,大善人其實是所有納稅人,而非游泳褲、皮鞋、內褲都要補的小氣財神。
這個人好做慷慨激昂狀,如對釣魚台宣稱「一寸都不讓」,其實連國旗都不敢護衛,哪來熊心豹子膽跟日本對抗?還沒當上總統時,談到六四比誰都「洪聲」,但政權一拿到手,聲明雖然照發,卻拐彎抹角稱讚中國人權有進步,難怪競選連任時很多紅頂商人紛紛跳出來挺馬?
總之,這個人執政能力不行,但破壞力卻超強,連任不到半年,就把台灣經濟打趴,導致台灣快被四小龍除名,而成了小蟲了。上世紀美國故總統尼克森竊聽對手電話,就引咎辭職,馬英九炮製冤案打壓對手,難道連說聲道歉都不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