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我看到的怠忽職守

◎ 曾鈺雯
對監察院此次彈劾柯文哲醫師,敝人深感痛心疾首。 二○○八年外子因他院的疏忽險失一命,而轉台大醫院,在加護病房待了兩個星期,我因焦急無助時常守在加護病房外的家屬休息室,而柯醫師的辦公室就在休息室的旁邊,我親眼目睹他每天工作到半夜,還親自每天每隔一段時間就到加護病房逐一關心病人的病情,我當時才知原來竟然有如此有愛心的醫師,他根本沒有生活品質,忙到吃飯時間都沒有,全奉獻給病人與醫院。
也許很多人在門診或外科看不到他的名字,但在加護病房或重症病房他像守護神般看護著病患,他默默救了無數人的性命。監察院說他怠忽職責,我反認為他是台大之光,他愛護他的屬下,責任全擔,也是個幽默樂觀淡泊名利的人,對此件事他常自我解嘲,卻被解讀為嘻笑怒罵不知事態嚴重。在此呼籲曾待過台大加護病房的病人與家屬們一同關心此事發展,齊心為柯醫師加油,支持他度過這一劫。
(作者為家庭主婦)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16/today-o1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