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中華民族原民會?

◎ 許錦文 --- 作者為大學教師
高雄市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推出中國少數民族服飾展,居然也把台灣十四個原住民族納入中國少數民族。此展覽自六月八日就開始,經爆後佛光山才假惺惺說,要與「中國民族文化宮」溝通,同意後才修改。連此種事情都無自主性,台灣還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嗎?
此展覽雖是中國民族文化宮主辦,但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是協辦者,等於有官方色彩,行政院無法辭其咎。現今馬政府可謂滿朝皆是中國化的奴才官員,這是台灣的危機與悲哀。
曾任國民黨中常委的星雲法師,現已成為馬英九們搞統一的大將,他曾說過很傷台灣人民感情的話,即「在台灣只有中國人,沒有台灣人」,這些人與馬英九一樣不懂人類學重視「全球本土化」的價值取向,心中只有大中國民族主義,打從心裡輕視台灣,馬英九才會在選後拋出「一國兩區」的賣台言論.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16/today-o8.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