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如此不分區 辭掉 辭掉

◎ 李明良 ---
作者從事企管顧問業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秉叡稱,是基於對人權的確信,才提出「陸生納入健保」議題,那筆者倒想要請教:
曾是貴黨的陳水扁,自總統卸任後,就被國民黨政府關進那僅一.三坪的牢房,直到最近才放了一張桌椅,讓扁可以坐著吃飯與寫字,但還限制使用時間,美國人權醫師探扁後表示:扁的獄中環境非常不人道;就算前總統尼克森犯法,也沒坐過牢。你們律師不也常說,犯人也有人權嗎?如今一個卸任總統的人權遭受到如此的凌辱,請問吳秉叡先生:您對扁在獄中人權發聲多少?
國民黨執政的政府強徵苗栗大埔農地,在凌晨動用公權力封路、毀田,引發農民連串抗爭,農民紅著眼眶說:「怪手每挖一次,就好像從身上刮塊肉,真的很痛,我們只是想要安居樂業,為什麼這麼基本的需求都不能留給我們?」這發自內心,讓人心酸、悲痛的吶喊,吳大律師難道您沒聽見嗎?當時的行政院長吳敦義說要「原屋保留」,但到現在仍未履行,國民黨政府是如此的在踐踏憲法所賦予人民的基本生存權,請問吳秉叡先生:您自詡是人權律師,又是立法委員,您對大埔農民的人權又發聲多少?
吳在記者會中說:雖然中國對台灣不好、打壓台灣,但不能因為這樣就對陸生有不好的對待,應把共產黨與中國人民切割。請問吳秉叡先生:中國有千顆飛彈對準台灣,讓人民百姓每天生活在飛彈的恐懼中,生命感受到無比的威脅,那台灣人民的人權又算什麼?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16/today-o1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