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兩蔣殺人如毛

◎ 丁南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質疑:「刺蔣兇手哪裡傑出?殺人可以有理由嗎?」擺明不滿政大頒發傑出校友給黃文雄。
洪說得極是,殺人怎麼可以有理由?所以囉,當年老蔣、小蔣殺人都是沒有什麼理由的,唯一的理由就是叛亂、顛覆政府。老百姓打架,就說是破壞社會治安,危害國家安全,有叛亂之嫌;連毀損行為,都可以說是製造暴動,一樣會危害國家安全,一樣有叛亂之嫌,所以,統統都先以叛亂罪嫌抓起來再說。
對殺人、抓人不用什麼理由的獨裁者,施以不得已的暗殺手段反制,這個理由還不夠嗎?其實,洪何嘗不知道,殺人者不一定是壞蛋,當然可以有正當理由,所以,她真正的意思,不是指不可以殺人,而是說不可以殺小蔣,因為,小蔣可是勤樸愛民的好總統,跟他老子一樣都是偉人。只是奇怪了,怎麼跟我們感受到的都不一樣? (作者為書記官)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31/today-o7.htm


相關閱讀:
洪秀柱昧於台灣的民主艱辛進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