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馬的不公不義


作者 李明良   
2012-05-31
國民黨立院黨團的證所稅版本一出爐,劉憶如即以「理念不合」閃辭財政部長,劉部長步其母郭婉容後塵,也栽在證所稅,那是劉咎由自取,誠如她所說早知油電要雙漲就緩推證所稅,顯然劉部長自己認不清情勢,怨不得人,但小股民想問問這個六八九萬票選出來的總統所組成的政府:
投資人買賣股票,不管有賺沒賺,就先抽千分之三證交稅再說;領股息時,又課股利所得稅;年底還要併入個人所得稅申報;「二代健保」還要對一定的股利所得,再抽百分之二的健保補充費,一隻牛已被扒了四層皮還不夠,如今又要再課證所稅,請問馬政府,這是那門子的「公平正義」?
如果說課證所稅才能符合「公平正義」,那弊端百出的中油、台電營運虧損,員工還領高額獎金,享受高福利待遇,卻用漲價要全民買單來填補這不合理的虧損,這符合「公平正義」嗎?
為什麼在失業率居高不下、物價上漲、薪資水平倒退十四年、百姓生活苦不堪言,馬英九領導的政府,還拿「民脂民膏」來調整公務員薪水,而擁有高薪的總統、院長、部長級都捨不得放棄這區區萬把塊的調薪,這「公平正義」在那裡?
馬英九身為總統,唸法、知法、玩法又違法,拒繳台北市長任內積欠的三百多億元健保費,即使訴諸法院、大法官都敗訴,還是不繳,人民生活已夠苦了,還要以提高健保費來加重人民負擔這個由馬市長時代所捅出來的債務,這「公平正義」又在那裡?
(作者從事企管顧問業)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