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阿斗、廟公與公主


2012-05-31
劉憶如的脫序言行,引發藍營內訌,國民黨立委猛烈砲轟劉憶如,對她的做法不以為然,還爆料劉曾抱怨馬英九要她推動證所稅,卻不出面整合,劉憶如固然丟了官位,卻成功塑造出堅持改革的形象,政治效應顯然得大於失。
馬英九在多數國人眼中已成乾綱獨斷的寡人,誰都無法制衡他對權力的使用,劉憶如的抱怨並不令人意外。更可怕的是,這位權力無限大的皇帝,心中只有空泛的「歷史定位」,美麗的天邊彩虹,那些活生生的小老百姓過什麼樣的日子,不在他的施政雷達幕上。
因此,當多數國家領導人為歐債焦頭爛額,我們主要競爭對手南韓早已不把台灣看在眼裡,在世界經貿舞台上衝刺時,馬英九卻關起門來,在內部搞文革式的改革,無端製造出一場自虐型的本土風暴,最後全民皆輸,唯有他自認成就了歷史美名。
這位總統只會念書,標榜清廉自持,但經濟之專業能力,與一般市井小民差不了多少,加上只相信少數幕僚,而這些人對於經濟趨勢的判斷,顯然是不及格的。三個臭皮匠集思廣益,勝過一個諸葛亮,但馬政府只要兩者有其一,就不會亂了套,搞得烏煙瘴氣,民怨沸騰。
但馬政府顯然沒有諸葛亮,而是阿斗在主持大政,也找不到三個臭皮匠當政策幕僚,只有善解籤詩的廟公與一身公主病的部長,組成吹喇叭的團隊,難怪施政荒腔走板,台灣民眾幾乎要揭竿起義。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相關閱讀:
只憑正直清廉是不足以擔任政治人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