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陳重光批郝柏村:當年國黨政府殺人不用登記

2012-2-24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嘉義市二二八紀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重光,今天上午在嘉義市舉辦的二二八事件追思儀式中,對於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指二二八死傷逾萬不是歷史真相的說法表示遺憾,他說這是在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傷口上灑鹽。


嘉義市政府於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在位於嘉義市彌陀路忠義橋旁的全國第一座二二八紀念碑舉行二二八事件六十五週年追思儀式,包括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地方政府各機關首長、長老教會與二二八事件相關團體代表出席。


陳重光表示,二二八事件死亡人數,在郝柏村擔任院長時成立二二研究小組,學者所做的研究,估算死亡人數約有一萬八千人到二萬八千人,當時國民政府用戒嚴到處殺人,殺人不用登記,因此無法統計正確人數。郝柏村本身是院長,卻不了解真相,還發表錯誤言論,令人遺憾。


陳重光說,二二八事件是歷史上很大的災難,希望政府機關用愛心與耐心對待受難者家屬。


長老教會嘉義中會牧師黃智鴻也表示,以前發表探討二二八的雜誌書刊都被政府沒收,直到長老教會在二二八事件四十週年發動人民向政府討回被沒收的刊物,這就是人民的力量,他強調,要展示人民的力量,郝柏村就不會亂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