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山寨版國民黨?

2012-2-24  
成者為王,勝利的一方總是擁有至高無上的話語權,可以對勝敗原因提出權威的論述,一錘定音,無人敢予挑戰與質疑。
現今民進黨的困境,就是不知勝者論述的浮誇與虛妄,對敗選的檢討,一直陷在國民黨與藍營媒體設定議題內,好似檢討報告若不符合藍營的期待,就是不懂得反省,走向執政的最後一里路,將遙不可及。
馬英九依靠中國的助力,與紅頂商人的出面相挺,才逆轉低迷情勢,於是選後就有部分民進黨人士一再要求檢討民進黨的中國政策,隨著藍營的音樂起舞,簡直是輸了選票,還向對手繳械投降。
其實,這次大選馬陣營濫用國家資源助選,才是勝選的主因,尤以幫公務員加薪三%,各部會以政令宣導或建國百年之名大做廣告,為馬政府擦脂抹粉,最具關鍵影響。試想,當無薪假再度襲來,上班族人心惶惶之際,公務員竟還能加薪,要他們效命都可以,何況只是一張選票的回報?
再看台灣中、北與東部某些深藍的地區,馬的得票是壓倒性的,投票前小英感覺在這些鐵桿區有所突破,最後證明只是一種假象。這些地區的選民根本不管民進黨候選人的能力或路線,就是不會投給綠營,如何突破這種結構性的投票模式,才是民進黨應該檢討的重點。
坦白說,民進黨不是不願與中國互動,而是中國乃鐵板一塊,根本不可能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立場,因此民進黨必須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原則」,才可能與中國交往,那民進黨也就成了山寨版的國民黨。若是如此,請問:選民為何要捨正牌而改選仿冒品呢?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