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把民進黨給廢了吧

◎ 鄧蔚偉
選輸一次而已,民進黨的選戰檢討報告,「馬上」變成向中國投降書。這種因為選舉而歪七扭八的政黨,跟另一個歪七扭八的中國國民黨有何不同?在民進黨對中國威脅的認知越來越偏離常識之際,台灣人民要有心理準備—不如把民進黨給廢了吧!
中國與台灣之間,自從馬英九上台後,兩岸所有的互動也好,交流也罷,全部都或明或暗地帶有政治目的,小英所謂的「經濟恐嚇牌」不就是如此?小英或民進黨既然知曉這個道理的嚴重性,為什麼要在檢討報告中做出—擺脫反中、鎖國等錯誤的刻板印象—這種錯上加錯的結論?
與中國的交往,尤其是和中國共產黨的交往,要如履薄冰、要嚴謹細密,凡事以台灣的利益為優先,這有什麼不對呢?
當共產黨說你「鎖國」,當國民黨和吹喇叭媒體說你「鎖國」,你就真的認為這次選舉輸在六○九萬選民的「鎖國」思維?
小英和民進黨最大的錯誤是,把自己選戰打輸的無能表現,推諉給兩岸的交流與互動不足!
小英和民進黨最大的錯誤是,把中國共產黨統治的中國視為一個正常、理性的國家與政權!
小英和民進黨最大的錯誤是,敗選檢討完全是閉門造車,無視六○九萬選民的感情與利益!
小英和民進黨最大的錯誤是,他們似乎只想維持做一個台灣的「老二政黨」,而缺乏選民隨時會把民進黨廢掉的危機感!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