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對國民黨失望 南方朔決挺蔡

〔記者黃維助/綜合報導〕總統大選進入尾聲,知名政治評論家南方朔最近接受「新新聞」雜誌訪問時直陳,長期以來,他在政治傾向上都是偏藍的改革派,但經過國民黨執政四年,他的失望愈來愈大。因此這次大選他決定「挺蔡不挺馬」。

馬吳配與國民黨陣營近來頻打兩岸安定牌與恐嚇牌,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打破這三年多來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如此一定會為台灣帶來危險。

南方朔則不贊同這樣的論調,他在接受雜誌訪問時指出,任何人都知道北京說的九二共識和馬團隊說的九二共識完全不一樣,因此馬用九二共識來嚇唬台灣人民,是一種非常不道德也不應該的態度。馬政府有個伎倆,就是用中共來嚇台灣人,用台獨來嚇北京,他就可以撿到便宜。

南方朔說,如果蔡英文當選,北京真的會對台灣怎麼樣?他敢肯定地說,北京會有點頭痛,但肯定不會怎麼樣。北京已有心理準備來和民進黨政府重建關係,重新爭取台灣的民心認同。

南方朔強調,他相信馬再執政四年,兩岸的形勢不會變得更穩定,台灣內部可能更糟;台灣已蹉跎了四年,不容再蹉跎下去。而要不蹉跎,就請從大選的改變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