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這樣的詩人鄭愁予

鄭愁予投書媒體,把挺蔡英文的數十位頂尖科學家痛罵一番,文中充滿誤解與偏見,讓人吃驚。

他說何大一,「有祿位之思,如果蔡英文做總統,中研院院長非他莫屬」,實在太離譜。如果不懂科學,不清楚何大一在愛滋病研究上的成就,也應讀讀時代雜誌。時代雜誌在上世紀末評選二十世紀代表人物,發現抗生素盤尼西林的弗萊明名列其中,當時為弗萊明寫評介文章的,就是何大一。何大一是當代的弗萊明,造福無數愛滋病患,成就與名聲早已是世界級,必將名垂青史,豈會覬覦台灣學術職位?

又說李遠哲,「受陳水扁總統寵任,多方提攜,目的在培養其成為總統接班人選」,更是笑掉人家大牙。李遠哲是名滿天下的諾貝爾獎學者,為什麼要蹚政治渾水?他之所以關心台灣各項建設,是因為國民黨政府爛到不像話,看不下去了。鄭愁予難道以為每個人都像馬英九,從小立志當總統,明明超過自己的能力,把台灣搞爛也不顧,也還要再連任? (沈政男,醫師 )

出處: 自由時報【冷眼冷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