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台灣共產 軍公教最慘

◎ 賈思伯
九二共識→和平協議→併吞統一→共產台灣,你接受嗎?

被統一後的台灣軍公教人員,會被視為對新政府最不忠誠的一群,不僅工作被剝奪,甚至生命財產也不被保障,已退休者之月退俸,必須極度地向下調整與「內地」拉平,願意嗎?

屆時YouTube不能看,限制上網,批判性言論全禁,政情、敏感性新聞全由「中央電視台」統一播報。天天歌頌祖國有多偉大,國家主席有多英明睿智。歌頌造神情況,比四十年前老蔣統治時期還糟糕,願意嗎?

被統一後,四年一次的大選也沒了,代之而來的是,官派的台灣特首、省長,願意嗎?

中南海為防範民主、自由、獨立之思維浪潮,將有數十、數百萬的「內地人」傾巢來台,台灣人民將揭竿而起以求自保,最後引爆械鬥甚至於再次爆發類似「二二八事件」的慘案,願意嗎?

恐怖可怕之事,必將隨著被併吞統一,如影隨形的在台灣發生。史料斑斑可考,斷前因會知後果,自由民主慣了的台灣人,共產台灣你接受嗎?(作者業商)



做公僕 不做黨奴
◎ 黃飛
公務人員薪水來自稅收,稅收來自人民,不是某政黨。所以公務人員是要為民服務,非為某政黨所利用。但因過去兩蔣時代長期國民黨一黨專制,灌輸錯誤觀念且帶點威脅利誘,激勵加入國民黨,因此公務人員幾乎變成國民黨選舉之工具。

這是歷史共業,無法一下轉念。但隨著教育水準之提高及走向民主化,公務人員應突破框框之思維,走出象牙塔,變成真正「人民之公僕」,不為某個政黨所脅迫利用。像最近國民黨會被舉發「動員公務人員參加國民黨一月八日之遊行」與「國安會及調查局監控蔡英文甚至民進黨初選」,據聞是因具有正義感且有是非觀之公務人員看不慣國民黨作風而密報媒體等,真令人讚賞該等公務人員之勇氣及義舉。

公務人員薪水既然來自稅收,公務人員應該支持能讓台灣稅收穩定成長之總統候選人。而馬英九(國民黨)之傾中政策造成台商大舉轉進中國投資,企業跑到中國繳稅、在台灣之上班族薪資不增反減甚至失業者增加,消費能力減弱,經濟衰退,台灣稅收怎會穩定成長?說不定年年遞減。尤其「終極統一」更會為台灣稅收帶來大災難。因統一後,台灣稅收要像中國各省一樣,先繳到中國北京的中央政府,再由中央政府分配到各省。如此,台灣可使用之稅收一定大幅減少,甚至變成六十分之一(若依各省人口數分配),那公務人員薪水是不是要大幅減少甚至只剩六十分之一?(可能有人會反駁:回歸中國之香港公務人員薪水受影響又不大。那是中國當局要做「假象」給台灣人看,等到台灣人心防潰堤而被騙「回歸祖國」,中國為求統一,到時台灣與香港公務人員之薪水就任人宰割了。)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所以公務人員應要支持至少會讓台灣保持現狀甚至終極獨立之總統候選人,才能真正保有「鐵飯碗」,甚至退休後之高額「終身俸」。(作者為科技公司經理)


我的平安票
◎ 張小翠
台灣今年的選舉真另類,不見傳統族群對立,卻是紅頂商人集體表態全力傾中,與升斗小民勞工階級的在台保飯碗,形成明顯對立。說明白些,紅頂商人挾持長年在台灣勞工辛苦打拚累積的龐大企業資源,全力轉往中國去投資發展,謀求私利;卻不願將工作機會留在台灣,真苦了台灣廣大勞工求職無門!

可以預見:一旦國民黨繼續執政,勢必迎合這些紅頂商人大量西進,台灣財經實力將逐年被掏空,人民收入減少,消費降低,百業蕭條,後果將是政府稅收日漸萎枯而入不敷出。影響所及,不只在年輕人求職這一代沒有明天,未來廣大退休族群賴以生活的勞工退休年金,軍公教人員的月退俸,甚至十八趴利息,都會因政府財政窘迫而無以為繼!(作者為退休教師)


我還想退休
◎ 周大凱
我是一個有二十多年年資的公務員,雖然多數媒體都把我們這些公務員視為藍軍的鐵票部隊,但對我而言,我所關心的是國家財政健全與否,能否讓我安心退休,領到我應有的退休福利。

歐債危機讓我看到義大利、西班牙等國家的財務赤字高升後,第一個倒楣的就是公務員,不僅薪水、退休金打折,退休年齡也被迫延後。

這些年來,馬英九從擔任台北市長到擔任總統,花錢浪費、不知節制,就如同將公司經營得虧損連連,才幹了三年政府已債台高築,創歷史新高,如果馬英九總統連任,再當四年總統,難保台灣不會步入歐債國家後塵。

公務員三%的加薪固然不錯,但我更在意的是,誰能好好經營政府,讓我高枕無憂的享有應有的退休福利。再過幾天就要投票了,我想所謂公務員應該要好好冷靜思考一下,是不是要讓自己成為「台債危機」的受害者。(作者為公務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