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心懷善意常幫別人-螞蟻能幫大鳥】

【心懷善意常幫別人-螞蟻能幫大鳥】

一隻小螞蟻在河邊喝水,不小心掉了下去。它用盡全身力氣想靠近岸邊,但沒一會兒就遊不動了,在原地打轉,小螞蟻近乎絕望地掙扎著。這時,正在河邊覓食的一隻大鳥看見了這一幕,它同情地銜起一根小樹枝扔到螞蟻的旁邊。小螞蟻掙紮上樹枝,終於脫險回到岸上。

當小螞蟻在河邊草地上曬身上的水時,它聽到了一個人的腳步聲。一個獵人輕輕地走過來,手裡端著槍,準備射殺那隻大鳥。小螞蟻迅速地爬上獵人的腳趾,鑽進他的褲管,就在獵人扣扳機的瞬間,小螞蟻咬了他一口。獵人一分神,子彈打偏了。槍聲把大鳥驚起,振翅飛遠了。

啟示:
儘管螞蟻是比大鳥弱小許多的小動物,但它卻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大鳥躲過一次殺身之禍。不要以為只有結交權貴才會對自己有好處,心懷善意常幫別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或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反過來有許多小人物也會幫上你的大忙。


來自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