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生活停看聽〉少用塑膠袋 地球感謝你

2016-08-23
文/趙源溪
根據報導,台灣一年的塑膠袋使用量高達180億個,導致環境遭破壞,海洋遭汙染,其實大家可以由自身做起,減少塑膠袋的使用量。
不論是到量販店、超市或者傳統市場,我都是自備購物袋,且行之有年,如果當時正好沒帶袋子,我寧可將物品環抱胸前走一段路。我常光顧的幾個市場攤商總會說:「很環保喔。」、「她不拿袋子啦。」甚至有感於我不要袋子而直接扣掉零頭的。
購買熟食,我會帶餐盒前往,有時想順道買點餐食,但因沒帶餐盒,我寧可為了拿餐盒而再跑一趟。即便到自助餐店用餐,我都自備餐具。有時看到顧客買份餐食,店家除了裝袋之外,又提供免洗碗、竹筷、塑膠湯匙外加提袋,忍不住搖頭歎息。
很多商品本身就已有現成包裝,那些包裝材料可再利用的就留存備用,不好使用而可回收的就回收,無法回收就當垃圾。這些包裝盒袋已足夠生活中使用,購物時並不需要另外拿取外包裝袋,多餘的袋子只是增加垃圾量罷了。
堅持做環保雖偶爾給自己帶來一些不方便,但只要能為地球盡點本分也甘心樂意。減少塑膠袋的使用,由自身做起,並盡可能影響周遭的人,為我們自己及後代子孫著想,期盼我們能有一個無汙染的生存環境。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02448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