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買報紙頭版廣告 籲反服貿學生快回家 網友轟婦聯會 榨民脂民膏抹黑學運

〔記者陳慧萍、陳炳宏/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主委辜嚴倬雲,昨以婦聯會名義刊廣告,呼籲反服貿學生趕快回家,「把剩餘的問題留給專業人士處理」;網友群起痛批,婦聯會用威權時代搜刮來的民脂民膏抵擋民主潮流,噁心至極。婦聯會則回應說,這種說法沒有根據,而且有意扭曲事實。
婦聯會:關心學生 無關支持或反對服貿
辜嚴倬雲昨以婦聯會主委名義在報紙頭版刊登的廣告,以公開信向「反服貿同學們」喊話,稱婦聯會看到學生在氣候陰晴不定的時節流連在立法院,「心在淌血」,就像自己的孩子沒有獲得照顧一樣;服貿協議內容廣泛複雜,對抗只能凸顯問題、不能解決問題,呼籲同學們不要讓媽媽擔心,「你們已經成功表達看法,回家吧!」
廣告刊出後,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爆掛」,指婦聯會收入來源主要是政府在民國四十四年至七十八年,利用進口結匯強制向民間徵收的「勞軍捐」,完全沒有法源依據;外傳「勞軍捐」累計收取一千億元,資金大都轉入當年由蔣宋美齡把持的婦聯會。
這名網友質疑,「你爸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等可能幾代祖宗,知道他們無法源但已經被課的稅,除了被拿來供奉權貴,現在還被拿來買廣告抹黑三一八學潮嗎?」此文一出,立刻被Ptt網友「推爆」,多人痛批「原來這就是國庫通黨庫」,要求政府「還我錢來」;也有人犀利批判,婦聯會前身是「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現在居然「投共」推廣統一,「說好的反共呢?」
婦聯會表示,登報是經過常委會決議通過,內容並無傾向支持或反對服貿,只是希望學生可以和平、理性的來解決問題,信中是以媽媽的關懷心態關懷學生。
婦聯會也表示,當初勞軍捐流向包括「軍人之友社」、「進出口公會」與婦聯會各三分之一,婦聯會把款項用在敬軍、勞軍活動外,而且還蓋了超過五萬三千戶的軍眷舍,並非隨意揮霍。不過,對於目前剩餘款數目,婦聯會則未透露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apr/5/today-fo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