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終於了解美麗島事件

作者 林若凱   
2014-04-05
國家機器用媒體抹黑我們,對我們進行不實報導,又故意分化學生「貴族區」、「賤民區」。剛好本人就坐在「賤民區」,可是我不以為然,因為我自認內心高貴純潔剛毅,我們露宿街頭是為了捍衛自己的國家主權和理念,貫徹自己的意志。
接著司法恫嚇,從解嚴後史無前例地偵辦學生,發了二○五張傳票給立院靜坐的「貴族區」學生,這些傳票都會由學生家長簽收,明知父母收到會何其不捨,鐵定會力勸孩子回家,這將會造成多少家庭衝突撕裂。然後又匪夷所思的以「強佔公署」罪名扣在學生頭上,這在戒嚴時期是唯一死刑,但我們卻只能慶幸活在這解嚴時代,否則你這恫嚇一定嚇死不少人,尤其是我們的父母。
黑道恐嚇,由竹聯幫白狼先生帶領的反反服貿來到立法院嗆聲,甚至在眾目睽睽下公然毆打學生,還講一些不堪入耳糟蹋許多台灣人的穢語,臨走前還恐嚇會不定時來立院看看,以及從抗議至今每天都有飆車族拿刀或放鞭炮來挑釁,但政府卻放任他們在大庭廣眾之下逞兇鬥狠。
還有廣發負面文宣醜化林飛帆和陳為廷,且內附一百元現金,以上種種的文攻武嚇,威脅利誘,甚至行政院的鎮壓事件,都讓我們真正領略到父母口中的美麗島事件,警察是如何「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如同我們這次的「拍拍肩膀,柔性勸離」般,就因為都是一丘之貉,才會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作者為佛光大學管理系碩士生)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