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家長、教授籲藍委:快簽承諾書

一群南台灣的大學老師及學生家長,昨呼籲國民黨立委簽署「先立法、再審查」承諾書。(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群南台灣的大學教授及學生家長昨呼籲國民黨籍立委簽署「先立法、再審查」承諾書;他們批評馬英九總統以高傲姿態蔑視人民要求,馬英九、江宜樺每天紅光滿面,學生卻黑眼圈、面容消瘦,「哪有政府對年輕人這麼殘忍?」
批政府對年輕人殘忍
清明節前夕,廿多名成大、中山、高師大、屏教大、文藻等大學的老師及學生家長站出來,以手機撥打給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丁守中服務處,表達訴求,也拜託全台爸媽們響應,一起打電話要求藍委簽署「先立法、再審查」承諾書,勸告馬英九接受學生訴求,打破僵局,讓學生們安心回鄉掃墓、回校上課。
中山大學社會系副教授陳美華說,系上一半以上學生都到立院靜坐,學生接受民主洗禮,也創造歷史;馬英九以拖延戰術消耗學生能量及社會資源,五十萬人上街頭,他還是把學生晾在那裡,學生們筋疲力盡、無法好好洗澡、吃飯、睡覺,「太陽花」學運變成「黑眼圈」學運。
中山碩二學生媽媽陳主毓說,做為母親,她很高興孩子面對黑箱服貿願意站出來關心國事,孩子在立院周遭餐風宿露半個多月,還得遭受黑道威嚇,她擔心孩子的健康、安危,也跑到學運現場,讓她扎實地上了好幾堂民主課。
陳主毓表示,不知孩子還要僵持多久,希望政府給予正面、實質回應,也希望立委傾聽學生的聲音,因為他們是我們未來的希望。
兒子也念研究所的屏教大副教授李錦旭說,他的兒子個性溫和,沒想到這次黑箱服貿,讓兒子也看不下去,所以衝到台北靜坐抗議。
成大法律系副教授王毓正說,他從左營高鐵站下車,滿坑滿谷的年輕人拖著行李去玩,但為何還有那麼多學生在立院前風吹雨淋?因為他們不放心,希望立委簽署承諾書,善盡立法權、監督行政權,讓民意真正監督兩岸所有協議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apr/5/today-fo7-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