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假新聞擋不住學潮

楊斯棓 2014/04/05

假新聞擋不住學潮

三月二十三號,中山大學社會系系學會發起投票,是全國第一個透過投票決定罷課的系所。之後系辦不斷接到家長抗議電話,「家長」質疑自己的小孩已經大四,就快畢業了,哪來的時間補課?社會系主任楊靜利笑稱:「本系剛成立三年,還沒有大四學生,自稱家長的人竟說小孩讀大四,自露馬腳,過濾發現絕大多數是假家長。」
三月三十號,立院反服貿活動現場,有一名自稱是學生家長的周姓男子,怒氣沖沖欲闖入議場,聲稱要尋找自己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大四的女兒周曉菲,經記者向北藝大戲劇系系辦查詢,發現系上並無此學生。
四月四日,T台記者林彥汝跑到板橋某間藥局開始自言自語:「就是這間藥局,因為免費提供警察傷痛藥膏,想不到早上開店的時候,竟然發現像這樣一張紙條,就塞在門縫裡,恐嚇老闆。」
該媒體報導紙條上為電腦打字,上面寫著:「不准你們藥局再支援警察東西,不然後果自己負責」,老闆自稱:「學運第3天,心疼警察不眠不休執勤,開始免費提供腸胃藥、感冒藥,還有痠痛藥布給警聲會,結果收到仇恨警察的警告標語」。記者電訪藥局蔡老闆,蔡老闆說:「為什麼要做這樣的行為呢,而且這已經是犯法的行為,我也不知道是誰,不管是誰,我覺得都是不對的。」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針對同一則是的新聞稿還補刀,多了一句:藥局員工感嘆「台灣人到底怎麼了?」,報導中還提及:丈夫是警官的蔡姓老闆說,雖然她有小孩,也害怕被威脅。寄恐嚇信的行為只會拉低學運水準,希望學生要理性、適時退場,讓警察休息並繼續維護社會秩序。她說,她不會退縮,將持續免費供應藥品給第一線員警,也希望前線警察知道,「還是有很多民眾支持警察。」
光比對T台跟聯合報,就發現其中有兜不起來的點:
既然藥局老闆娘說她也不知道是誰放這個紙條,為何又感嘆「台灣人到底怎麼了?」誰說這真是台灣人所為?
既然藥局老闆娘說她也不知道是誰放這個紙條,那關學運什麼事?為何老闆娘可以脫口這封信會「拉低學運水準」?
再論,請問這位老闆娘供藥給警察,老闆娘如果不自曝,誰會得知此事?記者如何得知?會不會又是一樁自導自演的腳尾飯事件?如果有監視器,可否公佈,大家一起追出這個凶手,一起唾棄他(她)!
老闆娘提供若干成藥給警察,本出自善意,成藥乃不經醫師指示即可販賣供治療疾病的藥物製劑,但請記得,成藥通常針對症狀治療,服用一、二次後病情不見好轉,應立即就醫,以免延誤病情,小病變大病。
好幾台有線電視更誇張,直說王炳忠在網路的人氣大勝林飛帆,敢這樣報導的記者應該即刻辭職轉行,實在是跟真實世界脫節太嚴重。
唱中華民國頌歌聲嘹亮一炮而紅的王炳忠聲稱,臉書僅有一個人帳號,並沒有粉絲團,所以要比網路人氣,就該查詢該人自稱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的王炳忠,此刻本人查詢,僅有2482人追蹤,跟我比都還嫌少,連我都有5230人追蹤了,林飛帆則有286402人追蹤,王炳忠跟林飛帆比,至少差了一百倍!記者有辦法說「王炳忠在網路的人氣大勝林飛帆」,這不是瞎掰,什麼是瞎掰?
如果要比粉絲團,台北市長郝龍斌的粉絲數是24002,新北市長朱立倫是27347,胡志強的粉絲團叫:胡志強強迷俱樂部,粉絲數是26619,林飛帆、陳為廷等人的組織「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粉絲團,粉絲數高達三十萬人,是前面三位五都首長加起來的四倍!
當親政府的媒體用假家長、莫名炮製的新聞、漠視三十萬粉絲的黑島青想攔阻學潮,更讓人堅定相信,為什麼余英時、胡忠信、姚立明等人都站在學生這一邊!
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很多人本來就不是吃政治飯的,不當立委也可以活得很好,奉勸這些不分區立委莫當歷史罪人替馬擦屁股。連前國安局長丁渝洲都稱「在簽署前,無論在溝通或協調上都不足,「只是由少數人關起門來所做的決策」,類似的錯誤決策已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更別談對國安進行風險控管。」、前財政部長、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都主張服貿「對台產業、就業 傷害太大」而應該「重新談判」,在這個歷史關卡,我真希望看到楊玉欣、邱文彥、曾巨威等人能站出來挺學生,成為成功擋下服貿的後盾!
〔 資料來源: 民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